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系列项目和谐征迁赢认可 群众送来锦旗表感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9 16:32
  

  晋江新闻网4月29日讯  “为群众,解忧排难;真作为,促进和谐”27日下午,晋江磁灶镇莲山路拓改工程、磁灶实验小学陶英校区、晋兴职校迁建项目(以下简称“系列征迁项目”)征迁指挥部里,刚刚完成房屋腾空验收的陈孟财一家,为项目征迁干部送来感谢锦旗。

  今年54岁的陈孟财是磁灶大宅村民,此次莲山路拓改工程项目征收涉及他家房屋。在项目征迁过程中,动迁人员不仅为他家耐心算好经济账,还主动帮助解决了他们一家的诉求,让全家人很是感动。

  平日里,陈孟财主要靠在村里打些零工讨生计。此次项目征迁,指挥部为他们提供了小区现房安置,这本是件大好事,但一家人觉得,安置在小区里,虽然生活环境改善了,却有可能影响到生计问题,于是提出了想留村居住的诉求。

  深入了解陈孟财的家庭情况后,动迁人员在完成房屋征收后,主动联系大宅村干部,与陈孟财家亲戚进行协商,最终,妥善解决了他们一家的诉求。

  “按理说,完成房屋征收后,动迁人员的工作也就结束了,但他们却站在我们的角度积极地去作为,为我们排忧解难。”陈孟财说,动迁干部的做法,让他们一家感触很深,所以才制作了感谢锦旗,全家人一起送到指挥部。

  据介绍,此次动迁干部为陈孟财一家排忧解难的事例,只是磁灶系列项目征迁过程中的一个剪影。为快速推进项目征迁工作,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动迁人员加班加点为群众算账、解读政策的场景每天都在指挥部上演,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宗旨。也正因如此,系列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磁灶系列征迁项目4月18日正式启动签约至今,短短10天时间已完成房屋签约95%。其中,莲山路拓改工程、磁灶实验小学陶英校区两个项目已百分百完成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涉及项目征收的房屋有80%已完成腾空验收,房屋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5月7日至8日,被征迁群众将迎来安置选房。

  (记者 赖自煌 摄)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