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冲奥首场战役打响 林超攀今晚角逐“全能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6 09:54
  

林超攀(资料图片)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4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四川成都开幕。作为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的首场“战役”,晋江籍现役国手林超攀亮相本场比赛,不仅预赛单杠排名第一,并获得双杠、自由操和个人全能的决赛资格。其中,“全能王”的角逐将于今晚进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21支队伍约3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操国家队队员也集体参赛,检验自身状态,蓄力东京奥运会。据悉,本次比赛国家队队员组成3支联队参加,但比赛成绩将分别计算到各自所在的地方队。由林超攀、肖若滕、孙炜、邹敬园、邓书弟和张博恒组成的联合一队最受关注,他们六人都是备战奥运团体赛的主力队员。

  本次赛事的团体比赛采取6-5-4赛制(即每队每项最多6人报名、最多5人参赛、取4个最好成绩),预赛成绩决定团体名次,以及个人全能决赛和单项决赛的参赛资格。另外,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决赛的资格。

  在率先举行的男子预赛暨团体决赛中,林超攀开场单杠表现出色,自由操、吊环与双杠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可惜在鞍马、跳马上均出现失误。最终,林超攀的单杠成绩以14.866分排在首位,双杠和自由操均名列第四,全能暂列第五。江苏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湖南队、广西队分获二三名。福建队团体成绩没能进入前12名,无缘全运会体操决赛。

  赛后,林超攀在自我总结时表示,本场比赛的主项发挥还好,鞍马掉械是自己的手意外擦到了裤边,但跳马失误确实不应该。“因为这动作我已经跳了很久,所以我觉得不是技术存在问题,可能是自己有点犯嘀咕。”他表示,接下去还有训练时间,这一点完全可以调整过来,没有太大问题。对于东京奥运会,林超攀表示,目前自己的紧迫感比较强,希望能补齐弱项,强项更强。

  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东京奥运会就将揭幕,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选拔也进入了关键阶段。据了解,要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体操队选手需参加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奥运会赛前两次选拔赛,一共三次比赛的成绩叠加,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是三次选拔赛事的首站。根据相关选拔办法规定,获得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成绩前8名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获得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实力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据悉,男子全能决赛将于今晚7:30举行,单项决赛于5月8日至9日举行。各位读者朋友可以通过“央视频”App收看比赛,一起为林超攀加油助力!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