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资格赛第二晋级 林超攀获两单项决赛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09 10:29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讯 昨日凌晨,2019年体操世锦赛在德国斯图加特结束男子资格赛的比拼。上届冠军中国男团发挥欠佳,以258.354分位列第二晋级决赛,将于今晚打响冠军争夺战。晋江籍体操选手林超攀只参加了三个单项的比赛,均表现出色,获得自由操、单杠的单项决赛资格。

  中国体操男女队均已在去年多哈世锦赛上双双直通东京,本届世锦赛旨在检验自身实力,考察对手,最重要的是抓住东京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赛练兵。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去年多哈世锦赛夺冠的原班人马,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孙炜、邓书弟。布阵方面,肖若腾、孙炜和邓书弟参加全能6个项目的角逐,林超攀和邹敬园则分别参加3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队首先进行的是自由操。压轴出场的林超攀发挥出色,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他收获14.933的超高分,排在第二名,与排在第四名的肖若腾共同闯进决赛。林超攀赛后表示,自己在训练时很少如此高质量完成这套动作,当天是超常发挥了。

  但次轮的鞍马,中国队出现重大失误,孙炜和肖若腾先后落马,这不仅拉低了中国队的分数,鞍马上届冠军肖若腾也失去了单项决赛的资格。只有邹敬园比较顺利地完成比赛,以14.958分位列第四名,获得决赛权。

  受此影响,中国队吊环发挥欠佳,无人进入决赛。跳马项目,包括林超攀在内的四位中国选手都完成了各自动作,但是因为只准备了一套动作,等于自动放弃了该项目单项金牌的争夺。

  在中国队强项双杠比赛中,肖若腾和孙炜分别以14.966分和14.800分位列第四和第六名,进入决赛。双杠上届冠军邹敬园因低级失误,仅名列第16,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失去了实现三连冠的机会。最后的单杠比赛,在三位队友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压轴出场的林超攀顶住压力,在出现小失误的情况下,他凭借高难度分,得到了14.433分,位列第六名,晋级决赛。

  经过角逐,俄罗斯队以259.928分位列第一,日本队以258.026分排名第三。俄罗斯选手纳格尔尼和达拉洛扬分获男子全能资格赛前两名,中国选手肖若腾和孙炜分列第3和第5,获得全能决赛资格。男子全能决赛将于11日举行,单项决赛将于12日至13日举行。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男团|决赛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