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开展全覆盖式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2 15:13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频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根源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陈埭派出所针对近年以来辖区实际情况,认真研判发案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开展全覆盖式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一是线上联动+线下覆盖,提高群众“免疫力”。线上开展“影响身边人”行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建立派出所—治保群—村级巡逻队群—租房群、企业群、家长群、村民代表党员群等各类反诈骗宣传群,层层转发推送,实现病毒式、裂变式传播,并定期收集、编辑、推送有针对性防骗宣传信息到反诈骗宣传群及朋友圈。线下组建由辖区企业高管、学校教师,派出所辅警,巡逻队队长和巡逻队文员组成的反诈宣讲团,进村企一线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洗脑式的宣传。派出所反诈宣讲团于2019年8月成立至今,共开展3000余场宣传,受众人数近10万人。

  二是依托载体,多维宣传,辐射“无盲区”。陈埭所通过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在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大型商超、广场、路面等人流聚集地实地宣传。定制各种防骗宣传音箱、KT板、防骗海报、防骗小马甲等宣传设备,并邀请小学老师录制包括防骗宣传、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平安三率等知识,制作“宣传大喇叭”,在村里的巡逻摩托车上安装喇叭利用村广播、摩托车在菜市场、学校门口等重点路段播放防骗宣传音频,同时利用防骗巡逻车定期进行踩街活动,在空间上实现防骗“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

  三是“公安+”联动宣传,构筑“反诈墙”。为让繁杂宣传具备针对性、实效性,陈埭派出所运用“公安+”宣传模式,建立“警+企业”、“警+学校”、“警+租房”等合作工作机制,开展针对性的联动宣传。通过在企业、学校、租房等开展反诈宣传,动员企业负责人、校园领导及教师、出租屋二房东与务工人员、学生、租客建立联系,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反诈骗,巩固和扩大宣传力度,使反诈骗宣传覆盖每个层面,构建牢固“反诈墙”。

  (通讯员_林棉清)

标签:反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