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赛前受伤训练不落下 剑客林梅芳:目标是拿下世中运门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0 18:05
  

  “挺开心的,没想过会获得冠军。”在晋江2020世中运击剑项目选拔赛勇夺女子重剑冠军之后,这个来自晋江养正中学的“00后”小将林梅芳激动不已。此役之后,林梅芳正式入选世中运集训队。

  在教练李歆的带领下,林梅芳于16日前往北京参赛。李歆透露,前段时间,林梅芳膝盖受伤,一边治疗一边训练,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赛前是比较担忧的。担心因为受伤体能会跟不上,林梅芳就苦练技术。她说,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即便有困难,也要全力以赴去应对,“一开始训练不敢上强度,后来就没有管太多了,毕竟不练的话就没有手感。”

  本次选拔赛,汇集了国内众多优秀选手,整体水平不俗。比赛伊始,林梅芳从小组循环赛中突围成功。最让师徒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1/4决赛。本场比赛决定着世中运集训名额的归属,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开局,林梅芳处于领先状态。后半程,受心态变化的影响,林梅芳打得十分保守,对手抓住机会连连得分,双方12∶12打平。在场外指导的李歆时刻关注着赛况,第二局结束后,她及时帮助林梅芳调整心态。“当时,教练让我要冷静下来,不要着急,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丢分点,调整好了再重新上场。”最后一局,林梅芳沉着应战,每一剑都打得十分精彩,最终以15∶13的比分,拿下关键场次的胜利。接下去的比赛,林梅芳越战越勇,成功登顶。

  林梅芳出生于2004年,陈埭镇宫口村人。2014年,年仅10岁的林梅芳被李歆相中,开始接触击剑运动。回首年幼岁月,小姑娘笑着说,当时对击剑充满好奇,觉得这项运动很酷,而且自己很喜欢两人对战的比赛,就想着试试,并一直坚持到现在。林梅芳说,“击剑不仅帮助我在反应力、耐心、自信心、协调性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也让我有机会站上舞台,和许多优秀的同年龄人交流,接触到更广阔的天地。”

  据悉,目前世中运击剑集训队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不过可以明确的是,摆在林梅芳面前的,是一个难度更大的挑战。对此,她表示,获得集训名额只是个开始,拿下世中运入场券,并在世中运比赛中争取佳绩是她接下去的目标,自己会尽力而为,做到最好,不辜负教练的栽培和所有人的期待。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