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国内顶尖体育大咖云集 首体专家团助力世中运志愿者培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09:24
  

  昨日上午,经过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晋江2020年世中运赛会志愿者管理人员通识培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落下帷幕。作为赛会志愿者通训培训合作单位,首都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董杰表示,首体此次派出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参与世中运志愿者培训工作,希望能够配合和帮助晋江做好赛会筹备工作,更好地服务世中运。

  在董杰看来,大型体育赛事中,志愿者跟运动员一样重要。一旦缺少志愿者的参与,赛事将无法顺利举行。世中运是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赛事。晋江2020世中运设项多,参与国家和运动员数量庞大,志愿者需求高达5000多人,同时对服务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保障赛时的顺利运转,前期的管理和培训工作尤为重要。

  据了解,此次首体派出的专家团队大咖云集。有长期在国际体育组织身居要职、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体育专家、原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有长期参加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大型体育赛事组织工作的陆卫平教授,以及参加过奥运会、全运会、亚运会等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资深专家。

  “这支专家团是国内顶尖水平,大型赛会经验丰富,对赛事志愿者需要的知识和能力有着充分的认识,完全能够满足世中运相关的志愿者培训需求。”董杰表示,志愿活动同时是一次教育活动,也是社会实践活动。首体为世中运志愿者设计的课程和教材中,囊括体育、心理、医疗、礼仪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

  采访中,董杰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来到晋江,晋江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来晋江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晋江为什么要举办世中运?可以给晋江带来什么?”当他真实踏上晋江的土地,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晋江是一座历史名城、著名侨乡,也是品牌之都和体育城市。大型体育赛事的落地,是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重要举措,彰显晋江拼搏、创新、奋进的时代精神,扩大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和文化经济一体化。”董杰说,希望通过此次世中运志愿者培训活动,今后在体育、教育、文化活动等方面,与晋江展开更广泛、深入、全面的交流合作。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