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检查场所310余家次 排查隐患970余条 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5:57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安办获悉,今年以来,开发区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累计检查场所310余家次,排查整治消防隐患970余条。

  近日,开发区丙类仓库专项检查组来到五里园某企业检查,发现该企业原料仓库未配置安全疏散标志、应急灯、灭火器;成品仓库门口消防栓无水带,仓库内未配置防爆灯、安全疏散标志;未见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资料等。检查组当场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主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并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日前,检查组开展了“回头看”行动,发现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

  这只是开发区开展又一轮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开发区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开发区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定期研判协商,先后组织召开了年度企业工作会、党工委(扩大)会和仓库消防专题会议等会议7场次,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落实落细各级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消防主体责任。

  同时,开发区还依托专业力量,深化“网格”监管。在立足各片(园)区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开发区将消防专职队员挂钩到各网格化监管小组,并“借智借力”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参与网格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消防整治力度。

  在整治行动中,开发区积极协同部门联动,有效推进排查整治。目前,开发区已联合晋江市“三合一”整治办、消防大队、应急局、公安派出所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开展了9场次的联合督导检查,累计行政处罚生产经营单位4家,并通过常态化定期开展联合行动,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来,开发区还开展了各类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开设了电工和焊工特种作业培训班,并在辖区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群和移动信息平台等,发布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整治三年行动氛围。

  下一阶段,开发区将持续强化整治力度,坚持边查边改,纵深推进消防安全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庄清海)

标签: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