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让“石榴籽”抱得更紧一点 泉州市政协到晋江开展视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09:32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4月15日下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率视察组来晋江开展“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视察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洪元程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晋江宇踏公司、岸兜和木文化活动中心、陈埭民族中学,听取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晋江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民族学校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情况。

察看晋江宇踏公司

察看岸兜和木文化活动中心

察看陈埭民族中学

  随后,在民族中学召开座谈会,听取泉州市民宗局介绍“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围绕视察主题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建议,要重视和加强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各职能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办好窗口学校,教育培养少数民族教育人才队伍,鼓励引入民间资本发展少数民族教育事业;推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挖掘和保护本土少数民族文化,注重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加强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情感,共同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健全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引导用工企业做好外来少数民族的服务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员工融入融合,让员工安心、安家、安业,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氛围。

  据悉,泉州是沿海少数民族散居地区,现居住着回、畲、蒙古、满族等53个少数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居全省第一,约占全市总人口的2.82%,其中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13.4万人,占全市少数民族总人口的58.5%。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指出,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一是不能忘记各级重要讲话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二是不能忘记共赢的竞争力,要做好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三是不能忘记共同发展、共建美好家园,要持续做好民族补助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推进民族乡村经济发展,依法保障合法权益,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各族人民大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四是不能忘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必须坚持全面深入、持之以恒,在坚持党的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掌握实情、联系实际、注重实操、突出实效,在实质上做文章、下功夫,‌‌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文图)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