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镇建设6个基层消防站 已选好站点位置 近期将招募人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31 12:02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晋江市池店镇将在建立专职消防队及村级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在辖区6个工作点建设基层消防站。这是记者昨日从池店镇获悉的。

  据悉,这6个基层消防站将设置人员值守、器材存放等用房,并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外线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以及消防员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破拆工具等必要设备。

  按照安排,消防站所有工作人员由池店镇党委政府统一管理,镇综合治理办统一调配。池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站工作人员应掌握各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状况。工作职责主要为定期排查并向镇应急管理岗上报辖区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隐患,同时,对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整改,并及时做好记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协助工作点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各专项整治和消防工作监管;协助工作点、村(社区)制定并实施辖区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开展辖区各行业消防安全从业单位对象摸底、责任状签订、隐患排查、隐患整治、信息收集、工作总结、数据上报等各项工作;协助工作点、村(社区)做好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编订,督促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制定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并及时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协助开展辖区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工作等。

  “池店镇将把基层消防站建设成为‘有场所、有人员、有战斗力’的基层消防站。以此推进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做细做深,提高池店镇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池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6个站点位置已经选择完毕,近期将开展人员招募工作。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