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防诈骗 池店“火力全开” 绝不让骗子“掏空你的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6 11:01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连日来,晋江池店镇大力开展“百日千人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全镇各村(社区)、小区、企业,以及派出所、教委办、社会治理办、规划建设办、经济发展办等纷纷行动起来,创建“平安池店”热潮随处可见。

  各村(社区)多举措向群众开展宣传

  昨日下午,记者刚到池店清濛村,便听到村中的喇叭播放着反诈防骗广播,提醒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目前这是村里工作的重中之重。”清濛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国介绍,在池店启动集中宣传活动后,清濛村立即组织村两委、村务工作者、村小队长等,对村中30多家企业、650多户、全村店面及出租户进行入户宣传,近期还将组织宣讲人员进入企业内,向企业员工开展反诈防骗宣讲,“我们还安排了流动宣传车,在村中反复宣传。”

  “最近村里一直在反诈宣传,我知道,都到家里来宣传了,告诉我们要汇款的全部都是诈骗的。”清濛村村民施秀美,对于村里的反诈宣传频频点赞。

  最近,桥南社区的35名党员志愿者也很忙碌,他们抓住中午12时30分前、傍晚6时后等多个有利时段,深入海丝景城与锦洲瑞苑两个小区的每家每户,通过实例案件为居民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向居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并引导居民注册加入“金钟罩”反诈骗系统等。

  与此同时,池店东山、古福、赤塘等不少村都通过网格化组织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并创建工作群,将辖区内的群众添加到反诈防骗工作群中,每日向工作群转发反诈防骗宣传知识。

  辖区学校向师生敲响防诈骗警钟

  近日,池店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校长陈兴凤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我们每个老师都要深刻地认识、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向学生、家长和身边人加以宣传,提升学生、家长和身边人的识骗、防骗和反诈的意识和能力。”陈凤兴在会上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学习,并向学生加以宣传,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由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学法、知法、懂法。

  据悉,近期池店镇各中小学均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班会、家长会、工作会,发布公开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向广大师生、家长传递反诈防骗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

  池店企业积极自主反骗宣讲

  昨日,环球鞋服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除8名使用“老人机”员工外,已经全部加入“金钟罩”反诈系统。

  据环球公司行政部经理吴德意介绍,“金钟罩”反诈系统是警方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诈骗系统,只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注册,“金钟罩”内汇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适合企业内推广。“对于使用‘老人机’的员工我们也进行了登记,这几名员工,我们也将加强宣传。”不仅如此,环球公司还组建了反诈工作群,企业每天在工作群内推送视频、语音等反诈知识。

  据悉,近期池店辖区内的企业均自主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不少企业安排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熟悉各类诈骗套路和防骗技巧,并安排进行自主反骗宣讲。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池店镇|防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