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免费接种 特别温暖 梅岭街道启动首场大规模集中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5 10:43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街道组织上门接种疫苗了,咱们赶紧去排队。”昨日中午,位于晋江梅岭街道辖区的凤竹集团职工早早吃过午餐,相约来到厂区布设的临时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候医护团队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梅岭街道卫计办和晋江市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张罗着临时疫苗接种点的最后布设工作。

  下午2时许,随着医护团队的进场,梅岭街道首场大规模集中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工作启动。体检、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现场,各流程井然有序。同时,街道还联动企业在留观区提供了茶水、糕点等暖心服务。

  “疫苗接种后感觉很好,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还耐心告知了接种后的各项注意事项。”今年54岁的凤竹职工刘斌表示,他来自江西,没想到晋江的政府部门提供了免费上门接种服务,让他感觉特别温暖。

  凤竹集团工会主席胡志吉介绍,集团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职工共有1000多人,早在集中接种前,企业就在街道卫计办的指导下做好相关宣传动员。这样的上门集中接种服务,不仅方便了职工,也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梅岭街道卫计办主任苏清华告诉记者,凤竹集团的大规模集中疫苗接种工作预计两天可以全部完成。3月底前,街道将力争全部完成辖区500人以上企业的集中疫苗接种上门服务,4月将全面启动社区集中疫苗接种工作,届时将分片区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

  当天下午,梅岭街道还组织辖区15个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到凤竹集团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参观学习,为即将开展的社区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做足准备。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辖区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梅岭街道早早启动相关工作部署,分类分批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昨日17时30分,梅岭街道已完成第1剂次疫苗接种7312人,其中已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5149人,接种人数及任务完成率排在晋江全市各镇(街道)首位。

  “安全有序地推进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街道当前的重点工作。”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其昌表示,除按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部署,街道还推出了定点服务、上门服务、接送服务、暖心服务等系列贴心服务。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疫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