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2020年营收81.72亿元 业务版图渐清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19 18:10
  

  昨日,特步国际(股份代号︰01368.HK)公布了2020年报。报告显示,特步国际2020年营收稳健,总收入81.72亿元,集团毛利率为39.1%,经营溢利至9.18亿元,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达5.13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0.8分。

  年报显示,2020年特步集团主品牌业绩在下半年显著复苏,全年表现稳定,主品牌收入达71.01亿元。特步指出,这得益于在科技赋能下的产品创新,以及拥抱年轻化的营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下的渠道创新。

  在特步深耕多年的跑步领域,2020年特步推出騛速家族阵容,将此前王牌跑鞋160X全掌缓震推进系统科技应用到新产品中。

  除功能性产品的研发投入外,特步抓住国货热潮,通过IP联名和代言人合作,推出了一系列跨界产品,在Z世代人群中收获了声量与口碑。

  除了主品牌特步外,特步国际还有四大强力“新引擎”——专业运动品牌索康尼、迈乐和时尚运动品牌盖世威、帕拉丁。

  索康尼和迈乐分别于2020年5月及4月在内地开店后,零售网络已显著扩大。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两个品牌已拥有38家门店。其中,素有“跑者头等舱”之美誉的索康尼线上零售额是上年同期的三倍,表现亮眼。

  特步指出,海外疫情仍然影响着另外两个新品牌——盖世威和帕拉丁在美洲及欧洲的业务开展,预期海外业务的恢复需要一些时间和耐性。应对挑战,特步将把盖世威和帕拉丁的业务重心转移至亚太区。

  特步完善的多品牌组合商业模式,将提升集团满足大众消费者及品味日渐成熟的消费者需求的能力。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表示,特步集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品牌组合对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把握更大商机。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特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