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3名晋籍企业家入选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4 10:14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这也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据统计,共有30位泉籍企业家入选《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有晋江籍企业家13名。

  具体来看,许荣茂家族以1020亿元人民币财富继续成为泉籍首富。晋籍企业家中,丁世忠以6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晋籍首富。入列该榜的晋籍企业家有丁世忠、丁世家、蔡明兴家族、蔡明忠家族、丁雅丽、王文默、蔡政达家族、蔡宏图家族、许健康家族、许连捷、施文博、吕培榕、蔡镇球家族。

  安踏继续成为“造富工厂”,有4名集团高层入选,丁世忠、丁世家、丁雅丽、王文默均进入榜单。

  从榜单上来看,今年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总额达1.28万亿元人民币。67岁的钟睒睒成为中国首富并问鼎亚洲首富。在中国富豪榜单中,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排名第二;41岁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财富增长283%,以4500亿元排名第三;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三,排名第四;38岁的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张一鸣位列第五。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过去一年,股票市场的繁荣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8位新的十亿美元企业家。”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如是说。

  榜单显示,今年共有来自68个国家、2402家公司的3228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比去年新增412位,创历史新高。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大大拉开与美国的差距,增加了259位居住在中国的十亿美元企业家,达到1058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已知十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晋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