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中心小学加速建设 预计2022年秋季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4 09:15
  

  罗山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明年秋季投用。该项目投用后,将发挥优质教育资 源的示范辐射作用,满足罗裳片区改造不断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记者_陈巧玲 摄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加速!加速!加速!项目总用地3.6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多平方米,规划设计48个班级,总投资超1亿元的晋江市罗山中心小学(军民小学)正在加速建设中,将力争在2022年秋季投用。

  昨日,在位于罗裳拥军路仓边小区边上的罗山中心小学的建设现场,挖机、桩基、钻机等各项大型机械轰轰运作着,工人在现场手脚并用地忙碌着,所到之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我们现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争取超时序推进。”项目现场负责人郑镇介绍,目前项目1号教学楼、图书办公楼的地下室桩基部分已经完成,很快将进行桩基检测,2、3号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等也在打桩中,预计半个月左右,完成项目所有打桩部分。今年年中教学楼、图书办公楼等都将陆续封顶,进入内外装修阶段。

  “整个项目总工期为545天,预计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中心小学校长蔡培清表示,该项目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区域内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满足因罗裳片区改造而不断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据悉,罗山中心小学前身为军民小学。此前为适应新形势下罗山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罗山街道启动军民小学改扩建工作,包括建设3栋教学楼、科技楼、艺术楼、食堂宿舍楼(含活动配套用房)、办公图书楼及室外运动场等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并于2020年10月顺利完成建设工程施工、施工监理招标工作。2020年11月,晋江市教育局根据罗山街道的实际情况,对照军民小学现有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同意罗山街道军民小学升格为中心小学,命名为“晋江市罗山中心小学”。

  记者从罗山中心小学改扩建设计方案中获悉,整个学校的建筑立面设计主要采用闽南建筑风格,建筑外观融合了中西两种不同的处理手法。即,在建筑外立面色彩搭配上辅以闽南传统红白颜色,配上欧式的屋线脚、中式的牛腿、花格装饰等,色彩清晰明朗,力求赋予建筑一种既现代又不失闽南特色的风格。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标签:罗山中心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