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未开展消防评查评估 池店镇对13家自建房加工场所进行查封电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3 16:29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再对一家自建房加工场所进行查封电源,责令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这是池店镇本月内查封的第13家逾期未开展消防评查评估的自建房加工场所。

  据悉,为持续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督促自建房加工场所房东(业主)开展消防评查评估,并按照评估评查结果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安全问题有效整改。从3月1日起,池店镇组织社会治理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部门单位开展自建房加工场所联合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自建房加工场所,都对其是否开展消防评查评估等进行检查,并向场所负责人介绍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整治相关要求,要求自建房加工场所房东(业主)在2天内委托第三方消防评查评估公司,对其使用的加工和仓储场所进行消防评查评估,并根据第三方评估公司的评估评查结果,在2021年4月30日前落实整改措施。

  “按照相应规定,房东(业主)需寻找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委托评估,由评估机构提出专业整改意见后,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后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出消防验收报告。如果房东(业主)还不清楚是否符合消防评查评估,也可到所在村委会进行咨询。”池店镇社会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池店镇已经通过工作点、村委会,通知自建房加工场所房东(业主)召开会议,解读消防安全评查的重要性。

  据了解,池店镇依托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数据,对自建房加工场所进行网格化排查整治。目前,已从检查自建房加工场所隐患,逐渐转变为指导自建房加工场所对隐患进行整改。

  “目前我们到自建房加工场所的执法检查,都会与第三方选派专家一起进行,并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对于抱着侥幸心理,不开展消防评查评估的自建房加工场所,将继续保持强硬的整治措施和高压的执法态势,该查封的一律查封,该取缔的一律取缔。”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池店镇还将继续通过联合执法,督促和指导自建房加工场所房东(业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