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以爱为家 留晋过年”晋江市妇联多项暖心举措留人留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9 17:46
  

  年货礼包、技能培训、分享家风故事……春节将至,晋江市妇联精心推出“以爱为家 留晋过年”多项暖心留人举措,鼓励“新晋江姐妹”安心留晋过年。

  “提前先祝你们新年快乐!”“孩子们,这是妇联送给你们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包。”……昨日,晋江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走访慰问活动,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先后带队慰问了留晋过年家庭代表。其中就包括此前参加由晋江市妇联联合经济开发区举办的“定格幸福瞬间”免费全家福拍摄活动的三组家庭。

  早在1月16日,晋江市妇联就为66组留晋过年的外来务工家庭定格幸福瞬间,还为他们送去一份新春礼包,包括新春对联、一封感谢信及晋江爱心企业的糖果礼盒。此外,晋江市妇联还充分发挥“战‘疫’她力量”,面向广大家庭、妇女发出《晋江妇联邀您留晋过大年》倡议。同时充分发挥组织独特优势,为外来务工家庭提供心理疏导、调解维权等服务。安踏妇联、劲霸妇联还开展留晋过年暖心系列活动,让“家人们”安心留晋、暖心过年,凝聚起一股巾帼精神气,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团圆家味”情暖留人。据悉,自1月6日起,晋江妇联开展“晋江家庭年货节 年货直播狂欢惠”晋江首届线上家庭年货节直播带货活动,集合食品、时尚鞋服、运动、母婴、生活用品等五大品类近300种产品,涵盖恒安、劲霸、卡尔美、盼盼、抱抱熊等36家晋江本土企业品牌。为期四天的活动共直播带货140余场次,增粉近6万,直播带货量超60万单,全网销量破411万元。

  就在不久前,在海峡第一村——围头村,省级“最美家庭”洪建财为孩子们分享他的家风故事。这是晋江市妇联开展“送家风故事”主题活动的缩影,也是晋江市妇联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精心策划“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他们还为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的留晋青少年儿童开展寒假冬令营服务,筹备在军营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组织军营亲子家庭,开展“喜迎新春,快乐包饺子”“情暖冬日,花香满溢亲子插花”等活动。“我们也充分发挥家风家训馆作用,倡导家庭和谐、家庭助廉。最近,晋江市永和镇比干家风家训文化馆、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被列入泉州市第三批家风家训馆。此外,我们还开展春节慰问关怀,走访慰问2020年福建省第二批‘两癌’贫困妇女15名,送去救助金6.5万元。总的就是,用暖心留人。”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江市妇联还开展“以晋为家,‘驿’起相守”关爱服务活动。一方面是为留晋“家人们”发放春节慰问大礼包,为留晋过年务工人员争取实用技能培训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可获得500元~3000元就业补贴),提升来晋务工人员“获得感”。另一方面是联合贵州省习水县驻晋江市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工作站、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驻晋江市劳务协作工作站,为贵州省习水县、安龙县留晋过年家庭代表,来晋经商代表、技术员代表、一线工人代表等提供免费拍摄全家福服务。此外,还开展“幸福生活云打卡,留晋新年新风采”短视频挑战赛,包括“美丽晋江线上齐打卡”、 “飘香年味浓,美食解乡愁”特色美食打卡、“以‘宅’防疫,快乐不打烊”线上文娱打卡、“除夕夜最美‘全家福’,晒出你的幸福”等4个项目,其中晋江市永和镇比干家风家训文化馆、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被列入打卡点,集齐2个主题打卡,拍摄打卡视频发布抖音平台添加@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并邀请朋友点赞,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我们还开展‘好家风带动好风气’家庭助廉活动,联合驻晋江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通过线上征集廉政家风家训诵读、廉政微视频、廉政书画、家书等作品,营造家庭思廉、助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形成崇廉、尚廉、敬廉的良好风尚。”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_邱钰婧 陈晓雯 记者_许洋洋)

标签:春节|妇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