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有爱就是家 有家就是年 “新梅岭人”安心就地迎新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8 17:10
  

  这两天,在晋江凤竹集团工作的四川资阳人陈永安和妻子给家里寄完年货,开始张罗起在晋过年的事。

  “集团和街道总工会都向我们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我们和家里老人商量后,决定留在晋江过年。”陈永安说,我们来晋江多年了,在疫情期间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不久前,街道总工会还专程送来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留晋职工领取梅岭街道总工会发放的新春年货。

  陈永安表示,虽然今年不回老家过年,家里老人多少有些失望,但大家都能理解。“既然我们在晋江感受到了爱,那这里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是年。”

  近段时间来,为了让“就地过年”的“新梅岭人”能过好春节,梅岭街道总工会不仅先后走访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劳模代表,以及辖区物业、酒店、商超、制造业等企业和留晋外来职工代表,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闽南传统年货,还启动“‘原年人’‘抖’阵过年”职工短视频大赛,引导辖区留晋过年职工通过线上短视频分享在晋过年的美好瞬间,并借助“云端”互动,向远方的家人寄去思念。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不少留晋职工家庭的参与。

  在厦门华菲物业晋江分公司工作的吴海华一家,看到街道总工会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也选择不回老家过年。以“职工短视频大赛”为契机,他们一家在街道总工会慰问的年货台前与远在老家的亲人视频,并拍摄了祝福短视频。

  “只要心里有家人,哪里都是年。”吴海华说,除夕夜,我们还可以和老家的亲人视频连线,虽然人不在一起,但心在一起,一样能过个好年。

  记者了解到,针对“就地过年”人员,梅岭街道总工会除开展系列新春慰问、策划开展线上短视频大赛活动外,还联动万达影院、阳光大药房等,为他们提供了观影优惠、购买防疫物品打折优惠等福利。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吴蓉蓉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