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为“十四五”开好局 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8 15:02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6日,晋江市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晋江市领导庄天怀出席会议。

  据介绍,过去一年,内坑镇坚持“晋江经验”引领,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85.62亿元,比增10.03%;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29.46亿元,比增20.37%;零售额7.31亿元,比增19.59%;税收收入达3.37亿元。其中,疫情防控扎实有效,迅速组织超1500名镇村干部、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快速动员13万海内外内坑人齐心奔走助力,科学高效组织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创新,稳增长动力更加强劲。城乡建设协同推进,积极争取上级老区政策倾斜,一体谋划推进城乡发展。社会治理创新提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攻坚解决突出问题。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投入民生建设资金7458.07万元,占本级财政支出73.9%,13件为民实事、15件市级民生“微实事”全面完成。政府建设奋进有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回顾“十三五”,内坑镇2020年各项目标的如期实现,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内坑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群策群力、苦干实干,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提质迈出新步伐,城乡面貌焕发新颜值,全面小康亮出新成色,改革成效取得新突破。

  展望“十四五”,内坑镇要建成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晋江门户新城、物流集散中心、新兴产业基地,成为全市新增长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建设更高质量的实力内坑、建设更有效率的活力内坑、建设更加公平的幸福内坑、建设更可持续的品质内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坑。

  2021年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内坑镇将扎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经济发展更具韧性,推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错位发展、同频共振,做好做足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加速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二是推动城乡品质更为精致,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重大赛事筹办为契机,用匠心铸造品质、用管理提升品格、用绿色增添气质,塑造高颜值形象展示主窗口。三是推动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以破解民生难题的“力度”展现共享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全面小康更加“硬核”。四是推动社会治理更添效能,注重治理与服务相结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经会议选举,陈文路当选为内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庄添生当选为内坑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洪福禄当选为内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科技)。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