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后山村旧瓷厂改建物流仓库项目一期完工 2家企业进驻 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2 16:28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10日,晋江内坑镇后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简单的签约仪式,2家公司正式进驻旧瓷厂改建物流仓库项目。村两委合计了一下,村集体经济预计今年可增收60多万元。

  后山村是革命老区村。上世纪70年代,后山村瓷厂远近闻名,是当时村集体经济的代表。然而,由于市场、供销等因素影响,瓷厂没落了,厂房逐渐荒废。而荒废了的厂房被村民占用,用于各种生产活动。

  如何盘活旧瓷厂资产,进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当时,村两委召开了多次会议,邀请党员、村民代表、老人会等一同研究,决定将旧瓷厂改建为物流仓库,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于是,在市、镇两级的资金及政策的支持下,2018年11月,后山村启动了旧瓷厂资产盘活项目,拆除旧瓷厂、平整土地、砌石墙。2019年11月启动建设,经过1年多的建设,去年12月,项目一期正式完工。

  “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首先启动一期项目,占地约1万平方米,建3栋物流仓库。”后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金狮说。

  走进建成的项目一期现场,道路宽阔,放眼望去,3个钢结构的大型物流仓库屹立,工人们正在清理仓库内部卫生。

  “我们是经营酒水批发,一直在寻找大型仓库项目。后山村的这个项目我们很关注,主要是看好这里的地理位置和项目配套。因此,前期谈判顺利。”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如今,三栋仓库全部出租,粗略一算,每年可增收60多万元,将极大推动乡村振兴。”朱金狮开心地说。

  项目一期顺利推进,后山村也在加快项目二期的前期工作。后山村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春林介绍,根据总体规划安排,项目二期将建两栋办公综合楼,发展电商及商务楼宇经济,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