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主线试通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2-07 15:44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主线试通车

市行政中心到泉州动车站只需20分钟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城北路跨泉山路路段(王柏峰 摄)

  备受市民关注的中心市区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昨日,该项目7.17公里长的主线(城东山海路至北峰普贤路)双向试通车,今后,从市行政中心到泉州动车站开车只需约20分钟。快速通道的通车,将极大缓解丰泽街、大坪山隧道、东湖街、少林路的交通压力,也大大缩短中心市区与城东组团、东海组团、北峰组团及台商投资区的时空距离。

  快速通道视野开阔 隧道壁画独具特色

  通车首日,记者实地体验了如何进入主线。从山海路桃花山公园段直行上高架桥,出古塔山隧道下匝道左转,就到了刺桐北路,只需不到5分钟。从刺桐北路继续往北峰方向行进,穿过五台尾山隧道、泉山路高架桥后,直接进入北峰普贤路延伸段,很快就能到达泉州动车站。

  记者在驱车途中发现,交通指示牌及路面的交通标线均已完成,视野开阔。新贯通的五台尾山隧道两边还有海丝元素、闽南古厝燕尾脊主题的壁画,两幅画都是以蓝色为底色,象征海洋精神。其中一幅绘有海浪、轮船、方向盘等,寓意扬帆起航。另外一幅则是海鸥、燕尾脊等,彰显了泉州建筑之美。壁画除了赏心悦目,更贴合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定位。“我在东海市行政中心上班,以后走这条快速通道,最快15分钟就能到达,太方便啦!”家住市区西湖小区的吴女士听到快速通道通车的消息后很开心。

  货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严禁进入主线

  此次试通车路段为东西向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2020年以来,项目各参建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赶进度,按既定时间节点,2020年8月1日完成山海路至国道324线段通车、2021年1月1日完成山海路至刺桐北路通车。”项目方工作人员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五台尾山隧道右线目前仍在挖掘,此次由城东往北峰方向的车辆在五台尾山隧道路段需借道隧道左线行驶,在五台尾山隧道左线内采取单洞双向通行,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有序通过。

  昨日,已经有不少车辆前往体验,感受快速通道带来的便利。记者在现场发现,也有不少电动车、摩托车骑上了快速通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大货车、非机动车、电动车、行人等严禁进入主线。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环节,东起城东山海路桃花山公园,设置高架连续上跨安吉路、福厦高速,在国道324线设置互通;设隧道贯穿古塔山,在刺桐北路设置互通;从泉州市监狱东北侧经过,设隧道贯穿五台尾山,至城北路设置互通后高架上跨泉山路,顺接北峰普贤路延伸段。全线包括2条隧道、2座高架桥、3个节点互通及4组出入口。

  (记者 殷斯麒)

标签:快速通道|试通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