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共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8 11:38
  

  近日,中共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医院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郭培源主持召开向市医院院长陈铭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医院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医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刘文儒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一组组长黄志坤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医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至11月6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市医院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检查,推动医院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志坤在反馈时指出,市医院领导班子结构合理,成员素质较高,团结协作、战斗力强,医院发展持续向好迈向新台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不够深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存在短板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足、班子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行业“九不准”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队伍培养管理亟待加强。黄志坤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办人民满意的医院;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医务队伍建设;四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

  郭培源强调,市医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健全整改机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自觉提高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单位治理的各个环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决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暖医行动”、医共体建设等部署要求,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深入排查制度漏洞,抓实廉政教育,帮助干部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

  郭培源指出,市医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对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领导班子要对巡察整改担起主责、负起总责,建立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和督促检查四项机制,强化整改调度和内部督导;陈铭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巡察整改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高度负责。

  陈铭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我们将虚心接受,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全面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整改提升,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超越发展。

  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陈孟哲及联络员,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片区市委组织员朱金祥,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洪少艾,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市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等出席会议。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通讯员_李秋娜)

标签:巡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