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至3月31日

www.ijjnews.com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01-31 15:52
  
近日,晋江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近日,晋江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鉴于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省、泉州市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部署精神,即日起至3月31日,晋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

  二、整治重点

  根据冬春季疫情防控特点和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重点开展8个专项整治行动。

  1.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医废处置、物资储备、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疫情防控措施。

  2.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类零售药店严格落实测温、出示健康码、出售退烧药、止咳药时对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3.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防控物资储备、场所消毒消杀、人员进出管控、应急预案制定等疫情防控措施。

  4.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商超、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影院、网吧、KTV)、景区、车站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人流量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

  5.聚集性活动管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镇(街道)、村(社区)减少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文体娱乐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简办各类红白喜事。确需举办的必须从严审批、加强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6.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对各类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的摸排、报备,严格执行“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群体性活动)要求。

  7.聚集性餐饮活动管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类餐饮单位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消杀、公共区域防疫措施落实、餐饮服务规范操作等工作。严格管控集体聚餐活动,不承办50人以上(5桌)集体聚餐,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对民间厨师、餐厨用品租赁经营者信息进行摸排核查,劝导告诫厨师拒绝承接集体聚餐、餐厨用品租赁经营者暂停租赁。

  8.酒店旅馆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各类酒店、宾馆、旅馆、客栈对入住人员做好登记、测温、防护和消毒工作,禁止发热、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入住,采取设置1米安全线距离,避免入住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标签:
稿源: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