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轻信网友投资被骗6.5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2 16:28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时下,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受到不少人青睐,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呢?别急,先来看看张女士的经历。今天,晋江警方对外通报了一起诈骗案。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被人骗了。”今年1月6日下午,一名女子向晋江梅岭派出所报警。

  女子姓张,今年40岁,江西人,住梅岭许厝社区,是一名保险从业人员。她说,去年12月底,有人添加了其微信,微信聊天中对方推荐她网上投资,还热情地把自己的账户给张女士试投资。

  张女士登录了对方的账号,发现是黄金投资,她试着交易了两三次,对方就发了盈利的截图给她。“对方后来问我要不要自己注册账号投资,一起赚钱。”张女士说,她今年1月4日在对方的指导下,注册了投资账号。

  1月4日中午,张女士投入了4.5万元。“网友真靠谱。”张女士发现自己的账户里面已经盈利4500元。

  见好就收,张女士便准备提现,却发现无法提现。“客服说因为我账户上的流水不够,让我交纳3万元解除提现限制。”张女士没有那么多钱,客服便提出可以出借1万元。根据客服的要求,张女士在当天下午就往指定的账户里面转入了2万元。

  “2万元转进去了还是提现不了,说我缴纳超时,让我再交钱。”此时的张女士已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提出要报警,客服便称可帮忙申请3天后提现。

  进了骗子口袋的钱又怎能再“吐”出?张女士抱着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迟迟未见退款,张女士终于选择报警。

  被骗后的张女士后悔不已。“我就是想着赚点快钱,还特意找朋友借了钱投资,如今钱没赚到,还欠下不少债。”张女士说。

  接到报警后,民警介入侦查后发现,张女士被骗的6.5万元,其中有2万元转入了一名三明籍王姓男子的银行卡账户中。

  1月19日下午2时许,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今年20岁的王某不止卖掉自己银行卡非法获利还帮诈骗分子取钱。王某在三明当地一家酒吧做服务员,据其交代,去年10月份,他听说办张自己的银行卡能卖钱,他便卖掉自己的一张银行卡,非法获利1500元。

  去年11月份,王某又听说帮取钱能拿回扣,囊中羞涩的他再一次铤而走险。“每取1万元,可以获得100元回扣。”王某交代,从去年11月下旬到今年1月上旬,他取款40到50万,非法获利近5000元。

  钱转入王某的银行卡内,王某再把钱交给上家,赚取回扣。殊不知,王某此举已然成了诈骗分子的“帮凶”。目前,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没有稳赚不赔的理财投资渠道,千万别被高额的收益和耀眼的宣传冲昏头脑,要知道对方的眼睛永远盯着你腰间钱袋。

  防范小贴士

  1.理财投资需谨慎。投资理财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例如银行、基金等进行理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一些不明APP、网站等,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

  2.陌生人话不轻信。网络交友不可怕,可怕的时盲目相信。防人之心不可无,聊天、玩游戏时一定要留个心眼,凡是涉及到投资、汇款或讨要个人隐私,尤其是银行、第三方支付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黄猛坤)

标签:诈骗|投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