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以手机没电为由借手机 转眼就逃之夭夭转卖销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7:38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如果路上有人问你借手机打个紧急电话,你借还是不借呢?近日,晋江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骗走事主手机的犯罪嫌疑人邱某。

  1月12日中午,肖某走在晋江某商场,一名陌生男子朝他走了过来,对方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联系不到家人,想要借手机打个电话。肖某虽然有些警惕,但想到对方急着找家人,还是把手机递给了男子。没想到男子打着电话便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人流中,肖某措手不及,只好向晋江市公安局罗山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拿着手机跑出商场,急忙上了一辆公交车,当时嫌疑人戴着口罩和鸭舌帽,消失在村道上,但民警通过研判,于1月13日在晋江市安海镇某手机店门口当场抓获嫌疑人邱某(晋江人,27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邱某供述,从2020年1月开始,其以诈骗手机,销赃非法所得为生,一般选择看起来年龄较小独自一人出行的年轻人或老人,作案手法均为找各种借口,向独行人员借手机,信誓旦旦地表示会马上归还的方式诈骗手机,然后卖掉获得非法所得。据悉,他经常在泉州、晋江、石狮作案,总共得手9次,并曾因盗窃被拘。这一次,邱某拿着骗到的手机到安海某手机店以2400元的价格倒卖(手机原价3400元)。

  目前,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借手机打电话”已经是老骗术,但嫌疑人就是利用被害人的善心,轻易骗走了他们的手机。在此,晋江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将手机借给他人,即便是熟人,也应留个心眼,不能让手机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曾桂蓉 王伟伟)

标签: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