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开展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9 16:21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日前,晋江灵源街道组织街道河长办、综合执法队、工作点、社区等对可慕溪支流灵源段曾林社区的5宗违章畜禽养殖搭盖进行拆除,进一步改善可慕溪支流灵源段流域的生态环境面貌。

  在整治现场,可以看到上述5宗畜禽养殖点都靠近河岸搭建,有简易木制搭盖也有砖混搭盖,周边环境脏乱,且存在家禽排泄物排入流域污染水质的情况。此前,经周边群众举报,灵源河长办曾多次前往调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业主仍拒不整改。为此,灵源河长办组织牵头了此次行动,将此养殖点所有家禽进行清退,并拆除了临时搭盖。据悉,当天累计拆除搭盖220平方米,清理杂物地块360平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灵源街道高度重视河湖“四乱”的排查整治工作,由街道河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工作点对辖域河段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有效遏制了河湖“四乱”滋生的苗头。

  灵源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灵源街道将持续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加强巡查力度,防止已清理整治的河湖“四乱”问题死灰复燃。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鼓励群众参与河湖监管工作,共同维护流域环境。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