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引领亲清关系 落实惠企政策 晋江市首批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赴古田开展党性教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8 11:56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这八个红色大字,在叠嶂的山峦中,显得特别耀眼。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晋江调研指示精神,13日至14日,晋江组织全市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赴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访会址

  接受党性教育

  晋江与古田相隔200多公里,在驱车前往的路程中,晋江市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人才协会和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一行30多人已在车上讨论起来。

  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施嘉奕对记者说,晋江的民营经济分量决定了非公党建的分量,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新时代非公党建,引领亲清关系、落实惠企政策,传承创新发展好“晋江经验”,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在古田,晋江市首批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百宏集团经理、党委副书记郑传真说,此次古田党性教育之行感触很深,深刻领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意义。“我们将运用好古田会议形成的这一宝贵经验,切实把党组织建在车间上,在一线发展党员,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谈党建

  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思而后行。在古田期间,晋江市首批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还围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行座谈,讨论如何把支部建在车间上、如何将党建融入公司治理中。

  在古田的2天时间里,大家参观学习、集中座谈,收获满满。

  “我们认为,党建工作必须始终与企业的生产实际相结合。”恒安集团党委书记刘莹说,恒安集团打造了党员标杆生产线、红色提案委两个特色品牌,在提高企业经营效益的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企业人才,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车间是企业的基本生产单位,只有把支部建到车间上,才能实现党的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晋江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人才协会理事长、福源(盼盼)集团党委书记蔡文良说。

  对于非公党建的“短板”,晋江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人才协会秘书长甘木林表示,面对车间一线党员少的问题,建议开展“两红行动”,让车间或先锋岗的党员动起来,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精做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作用。

  “这个提议好。”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人力行政副总经理郑前远接过话说,晋工机械党总支始终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仅去年就完成了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和发明专利12项,这些都是党员带头进行创新的成果。

  “我认为,要把公司的经营和党的建设融合起来,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企业发展。”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陈书属说,要加大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力度,通过党员带动,形成一致的发展目标和强大的发展合力。

  座谈中,大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畅所欲言,不仅谈发展,还分析了难点和不足。

  (记者_陈崟)

标签:党性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