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镇红十字会:奉献在基层 博爱显真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5 20:41
  

  时值寒冬,但暖心常在。连日来,晋江市永和镇红十字会又启动了一系列慰问活动,把关怀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上宅村民杨先生近年来因身患疾病,经多次治疗,已花费家中大部分积蓄。不久前,他又检查出脓毒血症、胰腺重病,巨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永和镇红十字会在得知杨先生的情况后,立即组织进行走访慰问。为确保杨先生能够得到及时治疗,永和镇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发动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募捐,短时间内,为杨先生筹得爱心款7050元。同时,该红十字会又出资2950元,凑齐1万元对杨先生进行救助。

  暖心帮扶不停歇,像这样的救助事例还有不少。过去一年里,永和镇红十字会坚持开展“暖冬关爱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全镇24个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与温暖。同时,坚持开展关爱重大病患者活动,全年为18名重病患者发放慰问金184558元,让他们在危难时刻感受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怀。此外,爱心助学活动也是永和镇红十字会每年坚持做的一项公益事业,过去一年里,先后资助20多名贫困学子,并勉励他们努力奋斗,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疫情暴发之初,永和镇红十字会便积极参与其中,开展各项防疫救助工作。2020年3月,永和镇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先后向全镇2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在得知旅菲侨胞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及时筹集捐助口罩2万个,帮助旅菲侨胞防疫。

  此外,为倡导广大群众发扬救死扶伤、互助友爱的人道主义精神,永和镇红十字会坚持每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向各界人士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捐献骨髓的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里,永和镇红十字会还结合“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6·14”世界献血日、“9·12”世界急救日重要节日,开展宣传活动20多次,传递“红十字”精神,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永和镇红十字会成立于2009年,是晋江市唯一一个镇级红十字会博爱驿站,现有会员100多人。多年来,永和镇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宣传工作为先导、以募捐活动为龙头、以救助服务为重点,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不断开创永和镇红十字会工作的新局面。

  2020年,永和镇红十字会累计开展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生命关爱等一系列活动超过50场,在全镇形成社会普遍认同并支持红十字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永和镇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该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继续在助力永和镇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