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对农贸市场开展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8 16:17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一个门面,被玻璃门隔成了三个区域,活禽存栏区、宰杀区、销售区。这是昨日,记者在池店镇桥南社区桥南农贸市场的禽类交易区域看到的。

  只见,市场内活禽区6家摊主都有相应的独立门面,内部通过3处玻璃隔断,从里往外依次划分成存栏、宰杀、销售三个区域。在活禽存栏区,鸡、鸭、鹅、鸽子等活禽都关在笼子里,笼子的下方都放置有托盘,托盘下还有粪便冲洗设施。

  正在采访时,正好有顾客来最靠边的一家活禽摊买鸡,摊主按照顾客的要求,从存栏区内抓出一头鸡,顾客无接触式确认后,称了重量后,鸡便立即转到宰杀区。宰杀区内有专门的烧水、脱毛等设备齐全,下方有排污管道,活禽被宰杀后立即冲洗干净,再拿到最外面的销售区,让顾客带走。整个过程,原来宰杀活禽时,污水四溅的情景已不复存在。

  “以前确实很脏,现在就不会啦!各个区域分得很清楚,这样很好。”摊主苏女士说,她已从事20多年的活禽销售生意,桥南农贸市场建成后便搬进市场内,“现在这样的环境,希望大家一起维持下去。”

  据桥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桥南农贸市场管理方不断对市场内部进行提质改造,其中重点就活禽区的功能分区进行了升级。“活禽区一直都是市场卫生管理方面的老大难问题,目前,活禽区‘存、屠、售’三分离的活禽销售模式,不仅让市场内的环境得到大大改善,也为群众购物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据悉,目前,池店镇明确20个农贸市场成立整治工作专班,下发了《池店镇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改责任分解表》,确定由一名科级领导干部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所、村委会、老人会、市场承包方(负责人)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按照农贸市场整治指导细则,整改要点和整改标准,实现一市场一方案,提升市场环境整治效果。同时,在交警中队的配合下,对镇区农贸市场周边及泉安北路、凤池路、福塘路、御峰路等多条道路的停车位进行改造、规范划线等。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