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埔摩托车市场30多家店铺 自行拆除占道违章搭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7 15:49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你们注意安全。”“不要太着急,一点一点切割。”昨日下午,在晋江市罗山街道福埔摩托车市场内经营摩托车生意的郭家锋,一边紧盯着正在自家店面上方进行违章搭盖拆除的工人,一边不时进行安全提醒。

  郭家锋在市场内经营摩托车生意已经有6年时间。最近,罗山街道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市场内的30多家商铺都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所有商铺自觉拆除违章占道经营的部分。他这才知道,自己租的店面门口有二三十平方米是房东在店面外的马路上违章搭盖的。了解到情况后,郭家锋立即和房东协商,在房东的同意下,自掏一万多元,找来拆除工人对几个店面门口的违章进行切割拆除。

  “整治肯定要支持的。这条路也该整治了,原来16米宽的道路,因为两边店面都往路上搭盖,店面是扩大了,路却缩到了只有6米宽。现在两辆小车交会都困难,更不用说我们装卸货物了。长远来说,真的要整改了,这样市场才会更繁荣。”郭家锋说。

  和郭家锋一样想法的还有一家电动车店的老板雄女士。她说此前因店铺西晒夏天太热,又看到市场内不少店铺都用铁皮等往店外搭盖以增加经营面积,她征得房东的许可后,也对店面外进行了搭盖。但时间一长,雄女士发现道路越来越拥挤,因为交通不便,市场的生意似乎也受到了影响。

  “福埔摩托车市场已经存在几十年了,出现了不少问题。这一次福埔社区抓紧创建文明城市机遇,对市场内39家违章店面发出通知,大部分商家都积极配合。在商家完成拆除后,社区将会对被占用的道路两侧进行复原。”福埔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航标说。

  据悉,近期,罗山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整治,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面貌,创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拆除占道违章搭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