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实小纪念建校110周年 全景展示素质教育发展硕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31 10:05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实验小学举行纪念建校110周年文艺汇演暨校本课程展示活动。整场演出,实小师生把该校践行多年的“三阶”校本课程体系、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发展成果,用艺术表演的形式全多位多角度地呈现出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纪念活动无法邀请广大校友、华侨和校董参与。活动伊始,大屏幕上播放各界校友向母校110年华诞献礼的视频。其中,实小知名校友、旅菲侨领陈永栽还特别发来贺信,在为母校庆生的同时,也祝福晋江实小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办学成绩。

  随后,一段记录晋江实小办学历程的短片,让现场观众犹如坐上时光机,在一幕幕画面中感受百十年实小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从1910年创办璧立小学至今,晋江实小十次变更校名,十二次翻建扩建校舍。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看着大屏幕上滚动着的老照片,不少特邀参会的退休老教师眼中饱含泪水。“看到晋江实小能有如今这样巨大的变化,作为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高兴和骄傲。”晋江实小老校长杨亚生深情地说。

  随后,一曲激昂的歌舞表演《实小少年意气扬》拉开了整场汇演的序幕。1个小时的演出中,歌曲联唱《最美家园》、民乐合奏《弦歌飞扬》、街舞《AI时代》、体育综合表演《励美少年齐奔跑》、朗诵《薪传》等多个节目轮番上场、好戏连台,全方位展现了晋江实小在艺术、科技、体育、书香等特色课程中的办学成果,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实小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由于疫情影响,许多热心的校友、乡贤和教育界同行无法前来参加活动。今天,学校用文艺汇演这样的方式,就是为了表达全体师生对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贤达的感激之情。期待大家继续关注实小、支持实小。”晋江市实验小学校长傅彩虹表示。

  据悉,晋江市实验小学创办于1910年。经过110年的开拓进取和传承超越,如今的晋江市实验小学已发展成为拥有2个校区,教职员工284人,在校学生5100多人的实验性、示范性小学。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国家级课题实验学校、“2016中国最美校园书屋”、福建省校园文化先进校、福建省规范汉字书写示范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及晋江市绿色学校等殊荣。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实小|建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