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峡杯”设计人才深入晋企交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4 16:37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近日,“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组委会组织大赛卓越设计师、优秀奖及以上获奖参赛者,深入包括恒安、利郎、七匹狼、晋工等在内的四家晋江制造企业,进行参观及面对面交流互动,对接企业设计人才和团队。

  “纸巾的包装可以更立体”“现在年轻人喜欢萌系”“品牌包装和代言人关联度可以更灵活”……在恒安集团管理学院,围绕“一张纸”“一片卫生巾”等产品,年轻的设计师们与恒安集团创新中心负责人林一速及恒安部分产品设计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林一速表示,“我们的不少产品和使用场景密切相关,特别是我们这一代的产品使用习惯也和你们完全不同,所以我们需要设计师不断去发现、挖掘,关照到你们年轻人新的消费和使用习惯。”

  在利郎,设计师们围在一处,仔细观察利郎的工艺制作过程。在这里,该公司品牌总监王俊宏还带给年轻设计师们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利郎的品牌发展。

  而在晋工机械,该公司向来访的设计师们介绍了生产线的运营情况,并就晋工当前的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推介,希望优秀的设计师能够给晋工产品工业设计理念提供新的思路,并鼓励设计师们参与合作。

  “我们今年继续参加‘海峡杯’和相关的配套赛事,效果很不错。”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前远告诉记者,通过赛事,企业在工业设计领域有了更多的思路,“开展设计人才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互动,不仅让人才对我们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也让我们有机会推介自己,招引合适的人才、设计资源。”

  “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峡杯”经过多年的培育,带动晋江本地制造企业重视工业设计在产品及企业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不少参赛选手携手晋江本地制造企业发展,“我们也希望设计师通过深入本地制造企业,擦出新的火花,吸引优质设计资源导入晋江制造领域。”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