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盼盼食品谷物技术创新获院士专家“好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4 16:37
  

脉冲强光催化谷物发芽、乳酸菌发酵、生物酶解……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行业权威专家在盼盼食品集团滁州分公司召开“烘焙和膨化食品加工中全谷物应用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评价会,对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的相关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等专家参与了评价。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等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人们过多摄入油脂,过度选择精细化食品,流失了大量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导致膳食不平衡的问题突显,造成越来越多的健康隐患。

  针对上述情况,盼盼食品联合渤海大学马涛教授围绕该项目展开长期深入合作,对全谷物食品面临的“口感差,成型难,不易吸收”三个难点展开多项研究。最终,合作团队采用脉冲强光催化谷物发芽、乳酸菌发酵、生物酶解、超细微粉碎及流化床干燥等技术,有效改善了全谷物基食品的感官品质、加工品质及营养品质,并在项目转化应用和社会效应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孟素荷表示,盼盼食品作为烘焙行业的领军企业,敏锐洞察到市场需求的变化,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健康创新的全谷物产品,应该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指出,盼盼项目通过技术创新与集成开发,使全谷物皮层的粗纤维被酶解软化,使产品的感官品质得到了有效改进,是一个很好的创新点。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食品作为中国民族食品品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将在全谷物食品领域进一步探索。目前,公司已研发出麦香鸡味块、玉米锅巴、盼盼雪饼、“领鲜”牌清熟系列吐司等含谷物产品。盼盼食品会继续拥抱大健康产业,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国家创新目标相结合,持续加大全谷物食品的研发,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全面提升、敢于超越的风采。

  (记者_蔡明宣)

标签:盼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