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季延中学英墩校区1#教学楼封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09:38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21日上午,晋江市季延中学英墩校区的校园扩容项目建设再迎来重大进展,新建的1#教学楼正式封顶。

  从智造大道拐进望山路,不远处就是季延中学英墩校区校门。校园内,琅琅读书声传遍校园,在校园主道右边,安全隔离墙的另一侧,是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随着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这栋5层教学楼完成封顶。

  季延中学英墩校区负责人吴金龙介绍,新建的1#教学楼,是该校区一期改扩建项目的主要工程之一,由英墩村企业家许开忠捐资400万元支持建设。新教学楼配置有30个教室,可新增600个学位。预计明年6月份可完工,9月份投入使用。

  在1#教学楼西侧,体育场的施工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山前村企业家蔡金成先后两次追加捐款,共捐资400万元支持该运动场的建设。预计2021年1月底,一个崭新的运动场将华丽呈现,并在下学期投入使用,迎接明年中考。

  据介绍,作为服务高铁新区及永和北片区的学校,季延中学英墩校区用地面积87.3亩,将按40个教学班、2000人的办学规模进行扩容建设,拟改扩建11个项目,其中,新征用地围墙、大门及硅PU篮球排球场等多个项目已于去年年底投入使用。按照学校下一步的扩容规划,2#教学楼也将启动建设,届时,将再新增15个班级。同时,学校还将分步规划建设可容纳1300人的学生宿舍楼,满足在校生的住宿需求。

  “除了在‘硬件’方面不断升级,我们也将努力对‘软件’继续打磨提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吴金龙表示,该校区将继续发挥季延中学品牌效应,提升校园内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培育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为片区服务,推动高铁新区及永和片区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季延中学英墩校区的前身为“英墩中学”,学校创办于1958年。2019年9月,为促进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助推高铁新区建设发展,晋江市政府批复将英墩中学整体并入季延中学,作为季延中学的公办初中部校区。

  (记者_王诗伟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季延中学|英墩校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