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举办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2 09:50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19日上午,晋江安海镇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安海职业中专学校举行。该竞赛作为2020年人才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以“匠心筑就梦想、技能掌控未来”为主题,分为“数控车工和钳工”两个竞赛工种,以现场实操考核的形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安海装备机械行业的相关技能人才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国家职业标准》中级工内容为基础,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切磋和学习的平台,旨在激励广大技能人才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数控车项目实际操作竞赛现场,选手们正在数控车床上进行指定图样的加工。据悉,此次比赛项目主要考察选手数控加工工艺能力、数控车编程能力、合理使用加工刀具能力、合理选择加工参数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均衡处理质量、效率、成本的综合能力,强化选手的安全和环保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个竞赛工种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含税奖金1000元、800元、500元,同时有优秀奖若干名,给予小礼品一份。

  部分获奖参赛者表示,非常感谢本次竞赛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展现自我实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专业技能,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为安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安海镇相关领导表示,安海镇持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对全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安海镇产业结构优化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技术支持。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安海|职业技能竞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