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安海持续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2 09:40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日前,晋江安海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安海”推出“文明创建 市民问政”活动,聚焦安海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专项整改工作,向市民广泛征集线索和建议。连日来,不少市民积极参与该活动,平台累计收到群众关于“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镇容镇貌、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物业小区管理”等各类需整治线索近40条。

  市民林女士留言:“鸿江路黄墩菜市场路段经常占道经营,买菜群众乱停车,导致早上的上班高峰期该路段长时间拥堵。”

  昨日,针对群众关注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问题,记者联系了安海综合执法队。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群众关注的黄墩菜市场周边乱停车及占道经营问题,执法队将调整早班工作人员的巡查路线,加强早高峰时段市场周边的整治,同时将与交警部门对接,增设抓拍摄像头,对该路段乱停车现象进行抓拍处罚。

  据介绍,近一个月来,安海镇综合执法队、规划建设办(环卫处)、交警中队、派出所、工作点等有关部门、单位已联合开展了3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整治内容包括对龙山东路、海八路、桥山路、成功东路、松熹路、慎中路、恒安路等城乡道路两侧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东菜市场及东鲤马路市场等地的出店经营、流动摊点进行劝导取缔,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移动帐篷进行清理。接下去,安海镇还将继续按计划、按步骤组织对其他路段进行整治,同时对先前三次行动过的路段、农贸市场开展“回头看”,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防止返潮现象。

  目前,“文明创建 市民问政”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以继续通过“今日安海”进行线上留言参与,通过备注【市民问政】后直接留言,向安海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反映、举报有关文明创建方面需整治的线索或提供相关意见建议。针对市民提供的线索和建议,业务主管部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媒体也将参与监督,跟踪报道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整改情况。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