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虎都拟购入畅游汽车电商网路平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1 16:42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近日,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399.HK)发布公告表示,于2020年12月14日交易时段后,该公司向FamousBrightnessLimited收购GoodProductiveLimited全部股权,该公司拟以每股份2.65港元发行最多4.34亿股代价股份,且无论如何不得超过于买卖协议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以较低者为准)。发行价较14日收市价每股3.30港元折让约19.7%。

  FamousBrightness由同心先生间接全资拥有。FamousBrightness为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持有外商独资企业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透过可变利益实体协议拥有营运公司融资及营运的实际控制权,并享有营运公司的经济权益及利益。营运公司主要在中国透过线上电商平台结合配套融资从事汽车销售及营销、销售汽车零件、线下汽车贸易服务及其他业务。

  于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而FamousBrightness则间接持有外商独资企业全部已发行股本,并透过可变利益实体协议实际控制营运公司的融资及营运及享有营运公司的经济权益及利益。

  FamousBrightness、营运公司与附属的业务模式为洪高科技开发了畅游汽车电商网路平台(畅游汽车),该平台用线上手机用户端APP结合线下城市代理商交易服务中心来实现汽车销售。该平台开发与应用是受益于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布实施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国家允许汽车销售可以跨品牌、跨区域开展,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畅游汽车包含了两款手机用户端APP,一款是用于异地经销商之间的B2B汽车电商批发业务;另一款是用于经销商与个人消费者之间的B2C汽车电商零售业务。这两款手机用户端APP使汽车卖方可以发布汽车销售资讯,汽车购买方可以了解所需购买汽车的品牌、性能、价格等资讯,从而撮合买卖双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跨区交易。在买卖双方达成销售合同并在买方支付订金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后,卖方将所售汽车发送至买方指定的城市代理商交易服务中心,买方在该中心完成验收后,办理支付尾款等相关手续,从而达成汽车销售交易。

  畅游汽车可为汽车卖方提供全国性跨区域的销售渠道,同时也为买方提供更多低廉价格的选择,从而吸引汽车经销商和个人消费者利用该平台进行交易。

  畅游汽车已建立了覆盖全国30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城市代理商交易服务中心网络,以提供线下汽车验收服务,并拓展当地汽车经销商成为该平台的用户,以及促进平台的汽车交易。

  畅游汽车已建立了一整套从交易资讯的发布、获取、交易达成、配送到交收的完整交易规则,并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来有效执行,从而使得该平台成为真正实现汽车交易功能的电商平台。

  虎都公告称,虎都集团一直探索在中国以线上电商平台结合线下交易服务体系,并与中国各大电商平台和主要城市代理商对接,开展汽车销售业务的商机。收购事项将为该公司在拓展及分散业务活动上迈进一大步,以分享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发展成果,务求开阔新收入来源及长远为公司及股东带来最高回报。

  (记者_施珊妹)

标签:虎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