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民警牵线助团圆 一家人四十年后终相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1 16:14
  

  晋江新闻网12月21日讯  近期,晋江市金井派出所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时,来到老蔡夫妇家中,其间,两位老人拉住民警的手,提出了一个心愿:找到四十年前离家出走的女儿,让他们一家人团圆。

  经询问得知,老蔡夫妇的女儿蔡某,因经商失败且婚事上与父母意见不合等原因,与莆田男友一起离开金井至今未归。由于担心被家人找回,蔡某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离家后便没了消息。如今,二老年事已高,提起女儿蔡某,夫妻二人不禁哽咽,悔恨当初,却也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上女儿一面。

  为尽快联络上蔡某,民警回所后立即翻阅工作记录,寻找有关信息,无奈因户口长期未核实,蔡某户口已被内部注销。几经周折,民警利用系统排除疑似人员,出乎意料地通过电话联系上其女儿。

  得知民警来意,蔡某亦是惊讶万分。随后向民警讲述自己“四十年”的生活,因无力偿债,四十年来一直不敢去核实户口,长途车、动车都没法坐,平时也非常忙碌,且实在担心二老埋怨,几经思量,便断了回去的想法。

  几番劝说下,民警留下蔡某的联系方式,一边做蔡某的思想工作,一边向其父母说明情况。在知晓父母态度之后,蔡某终于放下顾虑答应回乡看望父母。

  随后,民警开始着手替蔡某解决户口问题及二代身份证的办理,至辖区村委会及街坊邻居等地进行走访帮助蔡某归并户籍材料,并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核查汇总,顺利帮助蔡某证明了身份。

  四十年前的出走终是告一段落,昨日,蔡女士来到金井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初心永驻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连声道谢。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蔡志谋)

标签:金井派出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