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医校共建 晋江妇幼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专项培训走进养正中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2 11:55
  

  日前,晋江市妇幼保健院与晋江市“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晋江市养正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专项培训。

  本次活动特邀晋江市“120”指挥中心副主任黄共培主任及指挥中心心综办公室负责人许圳圻和市妇幼保健院、市“120”经过专业急救培训的医护人员,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术实操演练。

  许圳圻医生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的培训,讲述了如何从意识、呼吸、心跳三个方面来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针对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医护人员通过PPT的方式呈现对气道梗阻解除、心肺复苏术等急救关键点,同时进行了现场演示,为大家演示婴幼儿、成人的气道梗阻解除,将各项操作详尽地展示出来,尽可能让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掌握操作要点。

  紧接着,老师们以年度、职能分工为单位分成4个组,在8名医护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应急急救技能实战操作。操作活动中,老师们根据所学内容,按照步骤逐个进行实操体验,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每一位老师轮流进行模拟训练,急救知识在实践操作中得到巩固。

  此次活动是由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晋江市“120”急救中心和晋江市养正中学共同举办的医校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的校医、全校段长、班主任、体育教师、生活管理导师、后勤保障人员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校急救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行政人员等130余人参与培训。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培训,提高了老师们在应对灾难和意外伤害实践中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让老师们清楚认识到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好“第一目击者急救”,如何掌握黄金4分钟,如何及时使用AED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中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信心。

  (通讯员_王彩云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文图)

标签:晋江妇幼|应急救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