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最新欧美日法规要求分析研讨会在晋江举行,专家提醒: 英国将于明年元旦启用新标志“UKCA”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30 16:25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昨日,由安海玩具同业公会主办的最新欧美日法规要求分析研讨会在晋江举行,来自晋江玩具上下游产业链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围绕“美国海关针对香港生产产品原产地要求更新”“欧美市场玩具法律法规更新”等问题,来自SGS轻工产品服务的两位专家分别从化学技术、物理技术两个方面为玩具企业的老板们答疑解惑。

  SGS轻工产品服务化学技术专家林锐介绍说,英国将于2021年1月1日,对投放在英国大不列颠地区(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市场的脱欧前需CE标识的商品,启用新的英国产品符合性标识——UKCA标志。仅带有CE标志的商品,在2022年1月1日之前的过渡期内,还可以有条件继续投放在英国大不列颠地区市场内。

  林锐建议晋江企业,为了符合UKCA标志,一方面,相关玩具产品必须符合相应的英国相关法规和标准,英国符合性声明(UK DoC)中应列出英国相关法规或指定标准;另一方面,适用强制性第三方合格评定应由英国指定公告机构评估。此外,从外国进入英国大不列颠地区的产品,必须在英国指定一个当地的注册进口商并标识其进口商信息。

  “如果产品同时在欧盟和英国销售,我们建议制造商在申请欧盟CE标志的相关法规标准的时候,同时申请英国UKCA的相关法规标准。”林锐说。

  “这次研讨会,我们主要介绍了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法规更新情况,包括欧洲市场的REACH Entry 72 33 CMRs和针对SVHC超标后的SCIP登记,美国市场我们则将主要着重点放在了各个州法规的介绍上。”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技术专家刘富建议,在应对上,一要加强供应链管理,在产品设计和零部件采购阶段就时刻紧盯市场法规,法规符合性要前置。二要在产品投放市场前,做好测试及认证等相关工作,以免出现拒入柜和召回等情况。

  “近年来,全球贸易形式错综复杂,对于玩具的制造标准也越发严苛,未来,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类型的专业培训,帮助晋江玩具更好地走出国门。”安海玩具公会秘书长许亚文。

  (记者_蔡明宣)

标签:UKC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