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利郎启用全新代言人韩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9 17:33
  

  18日零点,利郎正式官宣韩寒为全新品牌代言人。这是继陈道明之后,利郎迎来33年品牌生涯里的第二位代言人。

  信息爆炸的时代,不追逐流量“小鲜肉”,利郎的选择出乎人们的意料,却流露着利郎一以贯之的基因。深知“自己是谁”,利郎直言:“不指望通过形象代言人一炮而红,更注重与代言人价值观的契合度,更在乎文化与精神的气质延续。”

  代言人的官宣只是第一步,一向善于厚积薄发的利郎,正在酝酿一场“大的”。“我们有预感,2020年起的未来十年,一定是中国人回头看极具‘时代感’的十年,是中国品牌扩大差距的十年。为此,利郎做好了全方位向上的努力和准备。”

  “就是要冒犯” 品牌代言人+品牌推荐官

  “现在哪儿都去不了,还怎么培养国际视野?”

  “一个人的眼界倒不是看他能去多远,而是站在原地也能看得很远。”

  ……

  区别于大多数品牌官宣代言人的传统方式,利郎邀请脱口秀演员李诞作为品牌推荐官,与韩寒一同亮相,并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围绕“向上的时代,我们用什么和这个时代对话?”主题,展开了7个场景的对谈。

  奇妙的组合很快发生了“化学反应”。当天上午,#韩寒遇上诞总#的话题直抵微博热搜榜,引得大众纷纷围观。

  “其实诞总不会问视频中这些问题,也不需要那些回答。那是文案,不是答案。感谢利郎的国潮产品与精致舞台。”“这话题太自恋了,客户起的,不是我。这一身#利郎新商务男装#,加上韩总睿智又不失做作的解答,激发了我深藏的新商务能量。”韩寒、李诞两位当事人“语出惊人”的下场讨论,给市场情绪的发酵再添了一把火。

  一切都在预期内,在人物选择和官宣前的筹备,利郎便有了通盘考虑。

  “韩寒像醇香浑厚的茶,令人回甘;李诞像一杯烈酒,一下子令人上头。他们一正一邪的搭配,给人的感觉乍看很‘冒犯’,却更能丰富地诠释利郎的文化理念。”利郎中国品牌总监王俊宏告诉记者,韩寒从青葱少年到成熟的新青年,从与这个世界处处对抗,到找到了和谐的自洽方式,反映了新一代青年的成长轨迹。他们有一股向上的力量,不断学习,充满正能量。而在嬉笑之间透露着才气和通透人生态度的李诞,与“95后”年轻群体独立思考的特性相契合。通过两位的交锋,利郎希望不断地拓宽品牌边界,打破产品在市场中的固定化印象,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加入忠实用户的阵营。

  品牌迭代 不在“长跑”中计较短期回报

  韩寒是利郎历史上的第二位代言人。此前的2002年至2016年,陈道明作为利郎的首位品牌代言人与利郎展开了长达15年的合作。这一被业界公认的史上超长品牌代言案例,也从一定程度上看出利郎品牌的行事风格。而在此后的数年,利郎一度选择用静默,回应市场对于新代言人的期待。

  难怪有人用“谨慎”这个词评价利郎。纵观利郎近些年的品牌动作可以发现,利郎的谨慎体现在严谨地要求每一件产品,慎重地珍惜消费者每一份信任,和严于律己的社会责任感。在品牌发展升级过程中,利郎的改革是勇敢而又包容的。

  利郎高层告诉记者,利郎是一个立足长远的品牌,在企业经营这场“长跑”中,利郎并不期望当下的付出立马取得回报,而愿意做很多很苦的动作,等待一个需要相对长期而缓慢见效的回报。比如,利郎花了8年向上打通产业链,并持续对供应链进行改革;利郎开展内部治理,对设计、渠道端进行一系列改革……“只要往正确方向投入,慢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就不计较回收的时间表,利郎要做的是长期的可持续性的品牌。”

  营销层面的数年静默后,启用全新代言人,利郎显然是准备好了。

  “品牌要跟随市场客群的更替而成长。过去我们品牌的定位年龄群曾经是‘60后’‘70后’,根据调研来看,现在客群已经更替为‘80后’‘90后’,这些人群的占比已超过70%。”利郎高层表示,利郎已经走过需要打造知名度的时代,如今要做的是进一步提升美誉度。新的时代,利郎要给消费者新的认知。因此,利郎亦随着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面对世界的方式,通过意见领袖的“加持”,最短时间植入消费者心智。

  向上的时代 从商务休闲到新商务

  代言人对于品牌的意义,在不同的时代,于品牌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意义。

  陈道明成为利郎代言人时,《康熙王朝》还未上映,彼时利郎义无反顾签约陈道明,造就了之后的双赢局面。斗转星移,利郎依然做出“很利郎Style”的选择。代言人焕新的背后,与品牌升级的节点是同频的。

  2000年,利郎率先提出“商务休闲”新概念,在当时行业整体偏粗狂式经营的情况下,颇为明智地切割出了新品类;2020年,利郎进行新一轮品牌升级,在“商务休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新商务”,将目标客户群进行拓展和延伸。而新代言人的签约,是利郎坚定品牌焕新的一个重要动作。

  对利郎而言,在开启“新商务”全新十年的起点,利郎品牌的迭代,需要借助一个全新的代言人,加强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传递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协同合作、注重衣品、不断学习、有正能量、健康生活等七个方面的向上价值观。

  “我们有预感,2020年起的未来十年,一定是中国人回头看极具‘时代感’的十年,是中国品牌扩大差距的十年。为此,利郎做好了全方位向上的努力和准备。”探索的路上,或许没有答案。但这个从福建拼杀出来的品牌,如今不仅有了参与全国竞争的底气,更做好了参与全球品牌竞争的准备。因此,一向遵循简约而不简单、低调的利郎,第一次坦率说出:原来利郎有对标的品牌,现在我们只做最好的向上的我们。

  国产品牌的目标和雄心,清晰可见。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利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