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城市有变化 市民有感受 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组织廉政监督员参观在建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9 15:56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组织廉政监督员参观沿海大通道景观建设、“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八仙阁等三个在建项目,亲身感受今年来晋江城市面貌的发展变化。

  “这湖水很清澈,两边绿化也做得不错,今后会是市民休闲运动的新去处。”“这绿道是透水混凝土做的,渗水性特别好,下雨天就不怕积水了。”行走在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绿道上,欣赏着周边的特色自然风貌,大家边走边聊,脚步似乎轻盈了许多。

  据了解,该工程为晋江大桥至石狮蚶江湿地沿线(晋江段)综合整治项目——沿海大通道景观线项目,是泉州生态连绵带的示范性项目之一。项目分为“田园门户段、活力缤纷段、自然乡野段”三个特色风貌段,打造“春夏秋冬四时生长”的全季景观,配套建设9公里自行车道和人行道、2个驿站、10个休憩节点、2个停车场等设施,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

  而在道路另一头,也就是泉州湾西侧晋江段,泉州市“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也将于下月启动施工。

  “项目有什么具体建设内容?”“此次整治行动有什么意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柯金买和廉政监督员们查看规划图板时,抛出不少疑问。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通过实施互花米草整治、红树林生态修复、鸟类栖息地营造、海岸生态化改造等四大工程,恢复滨海湿地生态功能,提高海岸防洪防潮能力,恢复鸟类栖息地,保护候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来到目前市民十分关注的八仙阁建设项目,廉政监督员们不禁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只见蓝天绿树掩映下的八仙阁格外挺拔壮丽,清澈的八仙湖中,几只可爱的野鸭在水里嬉戏,偶有小鱼儿游过,一片生机盎然。湖边,假山、古井、石头、流水,让景观更显韵味和情趣。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图。”廉政监督员、晋江市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许晨辉忍不住举起手机拍照。“参观了几个项目,我感觉晋江的生态环境、景观建设的确越来越完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介绍,目前,八仙山主阁及附属设备用房的主体结构已完成,周边绿化景观、配电室、电梯、石雕等配套项目同步推进,其中景观部分已基本完工先行开放,近期将继续进行收尾及整改工作,完成绿化、仙鹤雕塑、幕墙石雕等施工。预计年底完成一楼结构施工,拆除脚手架,进一步扩大开放区域。

  (记者_沈茜)

标签: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