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篮协公布WCBA第二阶段比赛事宜 福建心相印女篮在福州全力备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8 16:03
  

  昨日,中国篮球协会印发通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简称WCBA)呼和浩特赛区比赛定于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距离比赛开始仅剩十多天时间,福建省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表示,福建心相印女篮正在福州进行着紧张的备战,争取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实现冲击季后赛的目标。

  根据联赛工作安排,本赛季WCBA在10月份进行了常规赛第一阶段的前10轮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1日至12月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行第11至第17轮比赛,12月22日将进行WCBA三人篮球决赛,12月23日将进行季后赛12进8决赛。

  补齐短板 冲击季后赛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福建心相印女篮爱拼敢赢,取得了4胜5负积13分排名第11位的成绩,暂时闯入晋级季后赛的门槛——前12名。只要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稳住脚步,维持住自身的排名,球队极有可能实现冲击季后赛的目标。

  “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我们都将面临实力强劲的对手。”黄文龙告诉记者,球队想要稳住排名、冲击季后赛,必须在第二阶段的7场比赛中至少取得两场以上的胜利。“7场比赛,7个对手,我们都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也做出了不同的应战方案。比赛中,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是福建心相印女篮征战WCBA的第三个赛季,从初出茅庐到逐渐适应,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渐渐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也朝着她们的季后赛目标发起冲击。“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自然更得加把劲。”黄文龙介绍,球队在这个月的休赛期仅放了两天假,备战训练就已步入正轨,总结了前期比赛出现的不足,也加强了自身战术体系的演练。下一步,球队将提升训练强度,补齐球员的体能短板。

  克服困难 全队充满信心

  记者了解到,福建心相印女篮本赛季在阵容方面进行了“大换血”,以年轻球员为主。除了顺利续约上赛季表现良好的球员孙梦竹、葛伊菲之外,球队还先后引进内线攻守兼备的王秋懿,从江苏女篮签约“锋卫摇摆人”胡鑫雨,从四川引进外线射手杨文钰,还续约了台湾球员魏于淳,加强外线火力。黄文龙说,由于缺少训练时间,很多年轻的新队员都还没来得及磨合就上了比赛场,球队因此也吃了很多的亏,丢失了许多关键球。

  不仅如此,球队在本赛季新引进的外线射手杨文钰于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受伤,导致赛季“报销”,让福建心相印女篮的人员储备备受压力。“我们现在只有10个人能够上场打球,还有几个人都有着些许的伤病,球员轮换受到很大的影响。”黄文龙说,在艰难的情况下,其他年轻球员依旧很积极地在努力,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

  不过,随着胡鑫雨、魏于淳、孙梦竹、葛伊菲、王秋懿等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让球队充满了爆发性的能量。黄文龙说,球员胡鑫雨结束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训练归队后,身体素质和进攻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将成为球队的“外线杀器”。

  谈及常规赛第二阶段的目标,黄文龙说:“尽管困难重重,但是我们依旧充满信心!下阶段还有7场比赛,除了做好防守,我们也要发挥出外线进攻和‘快准灵’的打法特点,克服困难、争取赢球,朝更高的名次发起冲击。”

  相关新闻

  福建心相印女篮 进行篮球热身赛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昨晚,正在福州备战的福建心相印女篮,迎来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这次,她们的对手是福州明德篮球俱乐部男队。经过四节的激烈对抗,福建心相印女篮最终以75∶77惜败。

  比赛中,福建心相印女篮依靠灵活的配合和良好的手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在福州明德队的强烈反扑下,福建心相印女篮顽强地领先着比分。直到最后一节,由于体力的下降和防守篮板的丢失,福建心相印女篮被对手反超,最终以两分之差惜败。

  “从上一阶段的WCBA联赛结束后,球队已经封闭训练了两周时间,这场热身赛主要是为了让球员找一找竞技状态。希望接下去的备战,姑娘们能增强协防、补防意识,提高防守积极性。”福建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表示,球队正全力备战下一阶段的WCBA联赛,在出征前还将进行几场热身赛。此外,龚松林说,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不错,也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近期将重点训练球队的技战术配合。

  (记者_刘泽宇)

标签: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