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师资培训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3 15:00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人物同防”防控工作,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师资培训会。

  会上,晋江市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陈文扬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为主题,向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经营场所务必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防控和消毒技术,将人员核酸检测、周边环境核酸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消毒等各项工作执行到位,切实降低传播风险。

  据悉,自6月以来,全国各地已出现10余起在冷链冷冻品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案例。联防联控组副组长、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表示,当前,冷链冷冻品传播已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风险途径。此次开展培训会,目的就是为了普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和消毒防控技术,科学指导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规范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

  据悉,培训结束后,各相关责任单位还将及时开展对所管理的大型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超、各类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等的培训,并进一步督促落实。

  (记者_李玲玲)

标签:冷链食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