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近400名晋江少年奋“泳”争先 游泳俱乐部联盟精英赛昨日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0 09:26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7日至8日,由晋江市游泳协会、晋江市休闲运动产业园区主办,泳圈先生、水魔方、旗鱼、乐源、华鳈、白家军等6家游泳俱乐部共同发起组织的2020年“贵酒杯”游泳俱乐部联盟精英赛(泳圈先生站)在晋江市休闲运动产业园区游泳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蛙泳、仰泳、自由泳及混合泳等项目,赛事在观众加油助威和欢声笑语中进行。本次比赛共有9家游泳俱乐部的389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除了竞赛,还注重对青少年游泳的指导。在每场赛后,由各俱乐部推荐1名运动员,各俱乐部主教练依次对各俱乐部推荐运动员进行技术指导,促进各俱乐部教练团队教学技术的提高。

  7日上午,一个个参加比赛的萌娃,装备穿戴整齐,正在做参赛前的热身运动。随后,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在游泳馆的水里,少儿运动员们都在展示着自己的泳姿,你追我赶,奋勇拼搏,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与常规游泳比赛有所不同,大会组委会总结各类游泳赛事形式,集各种形式之所长,制定了20个项目9个级别的等级标准。”晋江市游泳协会会长苏健表示,凡完赛达标的运动员都会获得与等级相应颜色的手环,这不仅契合少年儿童的喜好,也扩大每名运动员获奖的几率,鼓励运动员不断突破自己向更高级别进步。

  随着体育被列入中考必考科目后,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孩子参加体育项目。对此,苏健告诉记者,本次赛事开创了福建省游泳竞赛先河,第一次将学龄前儿童(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出生者)列为正式参赛对象,并有67名少年运动员参加持板打腿及技术游等级达标比赛。

  苏健表示,游泳俱乐部联盟精英赛秉承赛事更灵活、形式更多样、组织更严谨、参与更广泛、交流更深入、融合更全面的办赛原则,打破各俱乐部之间的技术壁垒,搭建有效平台,齐心聚力,共同推动晋江市青少年(儿童)游泳事业发展。

  记者_林小杰 文图

标签:游泳俱乐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