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相约紫帽山 共攀最高峰 首届晋江“人才杯”紫帽登山活动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8 08:36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昨日,首届晋江“人才杯”系列趣味运动比赛——“同心向上”紫帽登山活动举行。来自晋江各镇(街道)的近300名登山爱好者相约紫帽,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度过了难忘的旅程。

  签到、领取登山背包、组队、参加暖场游戏……14时许,登山者在紫帽山下的游客服务中心舞台处集结。主办方特意将登山人员分为5人一组。被随机分组后,大家便迅速投入暖场小游戏中,以快速提升团队小组的凝聚力。

  “很热闹,活动设置很丰富很好玩,我是第一次来紫帽山登山,感觉很开心。”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同一个小组的另外4人他都不认识,但通过暖场游戏,彼此已经有了初步的交流,这样的方式很不错。

  巍巍青山起舞,点点鲜花争艳;紫帽山上绿色葱郁,参与人员欢声笑语。15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身着红、黄、蓝T恤的登山者如彩虹般涌入登山步道。

  山林空气清新怡人,大家兴致勃勃,踏着欢快的步伐,迎着习习凉风,精神抖擞地行进在蜿蜒的山路上,体力充沛者高歌猛进,经验丰富者稳中巧登,共同享受着登山的快乐。在山林间,各个小组开心地寻找沿途设置的7个拍照打卡点,和队员们边向上攀登边共同完成打卡任务。而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大家也不时分享彼此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纾解了些许工作压力。

  一个小时左右,大家陆续登上了金粟洞的终点处,山上秀美的风光,又让各个小组成员顿时忘记了路途的劳累,有的振臂高呼,有的交流着登山的感受,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登山运动比的不仅仅是速度与耐力,更主要的是团队合作精神,这次活动在沿途增设的团队拍照打卡,更需要每个小组沟通交流,这和我们平时的工作也是一个道理,我们需要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来自池店镇的朱小平笑着说,这次活动,她所在的小组都是不认识的,但一段登山的旅程,小组成员已经成为好朋友,互留了微信,还约着以后一起参加其他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指导,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体育局、中共紫帽镇委员会、紫帽镇人民政府主办,紫帽镇人才办、紫帽镇团委、紫帽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首届晋江“人才杯”紫帽登山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