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萌娃化身“小小消防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6 08:33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在孩子的心目中,消防员不仅可以灭火,他们还是无所不能的英雄,破拆救人、野外救人、地震废墟救人……很多孩子的梦想是: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服,登上消防车,做一名小小消防员。11月1日,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组织安海片区60组亲子家庭走进晋江市安海消防救援站参观消防救援设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风采。

  活动中,消防员给小朋友们集中展示和介绍了支撑保护套具、机动链锯、无齿锯等消防救援装备。展示中,小朋友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感到十分好奇,不时提出许多问题,消防员一一耐心解答。值得一提的是,到了小小消防员体验环节,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争先上前体验穿着灭火战斗服,变身小小消防员,摆出造型让家长拍照留念。

  随后,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员宿舍。不少小朋友看到消防车非常兴奋,赶紧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站在消防车旁拍照留念。在消防员宿舍,小朋友看到消防员方方正正的被子,无不惊叹不已。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员现场展示叠被子的过程,让孩子们亲眼见证“豆腐块”的诞生。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称赞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唐淑红、陈青松,

  通讯员 王顶裕 采写

标签:小小消防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