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5 10:24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下午,晋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宏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晋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市政协机关各委办主任、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晋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政协讲堂”“书香讲堂”“学习参阅”等多种渠道,引领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开展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特别是深入各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广泛汇聚合力,聚焦全会“四个以”要求深入献计出力,围绕三个“新发展”积极建言助力,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心聚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谋划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探索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泉州市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晋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结合政协实际,许宏程强调要抓好各级政协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积极思考政协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持续推进协商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准度;要注重制度建设,积极探索跨镇街、跨区域联合开展活动等做法,推动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国企改革课题调研、机关党支部和工会补选及有关人事事项。

  当天下午,晋江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市政协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书香政协”建设工作方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并研究部署政协近期重点工作。

  对当前政协工作,许宏程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晋江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把牢把准新方向新定位,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对照政协年度工作计划,抓好抓紧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按时序完成;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政协工作重点和方向,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精心筹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着手全会有关工作报告起草,落实好筹备工作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图文)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