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男篮处于最困难时期 新帅伍西尼奇:有信心帮助球队改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2 17:54
  

  在新赛季开局惨遭连败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重组了教练组,签约前新西兰男篮主教练内纳德·伍西尼奇。对于球队一胜难求的现状,伍西尼奇指出症结所在——球队还不够完整,王哲林因伤病状态不佳。

  对于现状,伍西尼奇认为,目前球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他希望球员不要抱怨,努力改变。同时,他也会尽自己所能,也有信心帮助球队提高竞技状态。

  三度执教福建 “入境后一直关注球队的比赛”

  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出征新赛季CBA前,本报记者就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得知,伍西尼奇已办理完入境手续,但因疫情防控原因,他还需要在酒店留观一段时间,因此没办法赶上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执教球队。

  “不过,来到中国后,我在酒店里一直关注着球队,俱乐部工作人员会把录像发给我,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看球队的比赛和训练录像。”伍西尼奇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到福建,因此对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球队和CBA联盟都非常熟悉。

  原来,在2012-2013赛季,伍西尼奇就已经来到球队。当时,担任球队助教的伍西尼奇与主教练鲍德温组成“黄金组合”,两名外教都曾担任过国家队主帅。两年前,伍西尼奇再次来到球队,带领球队进行了夏季训练,因为执教时间短,并没有出现在联赛中。

  三次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伍西尼奇表示,球队的一切他都非常熟悉。对于主力球员来说,他们对伍西尼奇也并不陌生,王哲林首次征战CBA就是在他的带领下。

  “8年前来球队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教练了。现在,在执教CBA联赛的知识及思想上都有所进步。”伍西尼奇表示,随着在海外联赛执教的经验积累,他也会尝试把球队带得更好。

  球队处境非常艰难

  “有信心帮助球队改变”

  在伍西尼奇到来之前,球队经历了4连败,全员士气低落。在伍西尼奇执教的首场比赛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被北京首钢队逆转,但在前三节,让球迷们看到了熟悉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快攻、三分应有尽有。

  “新的教练来到球队后,大家的士气都会有所提高。”球队末节被对手逆转后,伍西尼奇表示,他已经有预感,在士气有所升高后,肯定会有所下降,“我们前三节打得非常好,但是在正常比赛的攻防质量及强度方面做得还不够。能看到球队在防守端有一些改变,但是我们做得还不够好,特别是最后一节体能下降后,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

  “因为疫情,球队的休赛期时间非常短,之前的外援因个人原因没有续约。新的外援也无法很快和球队汇合,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球队尽快调整。”不过,伍西尼奇仍信心十足,他表示,作为主教练,他有信心去帮助球队改变,特别是第一阶段结束后,希望通过训练来提高。

  此外,伍西尼奇认为,现在球队处境困难,他希望球员不要抱怨,而是要做出改变,让球迷看到大家的努力。

  球队并不完整

  “我们的后卫并没有那么差”

  随着C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的进行,越来越多球队的外援陆续驰援,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仍然以“全华班”的阵容对抗,在实力上确实有所差距。特别是在组织后卫上,一贯由外援来担任第一组织后卫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如今缺少了关键传球点,无疑降低了王哲林、陈林坚等主力的发挥。

  “我们还不是一个完整的球队,之前一直有后卫外援在球队中,但现在队里都是一些年轻后卫,而且刘洺宇和李江淮也都有伤病。”伍西尼奇认为,过去几年,国内后卫打的时间不多,但现在需要他们站出来。

  对于有人说福建后卫实力不济时,伍西尼奇选择相信球员,他表示,“其实我们的后卫没有那么差,之后也会有所提高。像李江淮会有一些失误,可能他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的。”

  近两场比赛,王哲林场均得分并不高,对阵北京首钢队时得到9分12个篮板,对阵山西汾酒股份队时得到15分13个篮板。对此,伍西尼奇也解释了王哲林不稳定的原因,“王哲林在休赛期歇了将近两个月,应该是三四周前才和球队合练的,最终导致他现在状态不太好。”

  “我们球队现在的处境很困难,在后面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外援,外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外援能给球队带来很多质变。”伍西尼奇表示,现在不会再过多地关注结果,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提高竞技状态去迎接之后的CBA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