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池店镇已招聘兼职辅警266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30 16:12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截至目前,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派出所共招聘兼职辅警266人,涉及基层村干部、小区物业、大中型企业、银行、学校和水产市场等多个企事业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这是前日记者从池店镇召开的校园安全管理暨兼职辅警反诈骗宣传培训会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同时,提升校园和小区物业兼职辅警反诈骗宣传业务能力。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综治办、教委办、市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校园和小区物业兼职辅警参加了校园安全管理暨兼职辅警反诈骗宣传培训会。

  会议认为,兼职辅警作为后备力量可以满足辖区大型活动安保、集中勤务活动、遭遇突发事件等情况下的临时辅警力量需求,并强调要做到协助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活动;协助管理实有人口、出租房屋,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检查以及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协助盘查、堵控、监控、看管违法犯罪嫌疑人;协助疏导交通,劝阻、纠正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根据需要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参与灭火救援,协助开展消防监督管理;协助开展安全防范、交通安全、禁毒等宣传教育等。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充实辅警队伍后备力量,缓解辖区警力长期不足的困境,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根据泉州市公安局工作部署,自2019年9月开始在晋江市灵源街道和池店镇开展兼职辅警试点工作,从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和群防群治组织中招聘一批热心公益、关心公安工作、身体素质较好的职工、人员作为非全日制兼职辅警。兼职辅警在工余时间从事兼职辅警勤务工作期间接受公安机关的统一管理。

  池店镇相关负责人李泱表示,近年来,池店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群防群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包括成立桥南综治服务中心;完成多个小区的智慧安防建设,打造智慧安防小区;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成立“六守六无”平安创建宣讲团等。但是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常抓不懈。池店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效抑制诈骗警情,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开创池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