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省青少年U系列锦标赛 晋江空手道健儿获1金2银7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8 16:57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24日至25日,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U系列空手道锦标赛在武夷山举行。晋江代表队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赛,虽然多是首次参加省赛,但晋江小将表现出色,获得1金2银7铜的佳绩,女子团体总分排名第二,男子团体总分排名第三。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组手和型两个大项。“型”是由若干空手道固定招法根据一定的规律编串而成的;“组手”则是空手道的徒手对抗形式,双方利用踢、打、摔等空手道技术进行攻防练习。根据竞赛规程,参赛运动员需为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参赛单位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学校和俱乐部也可代表单位参加比赛)。本场赛事吸引了全省12支代表队共计15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据晋江少体校空手道教练洪耀金介绍,此次晋江参赛选手共计24名,由晋江少体校空手道队队员组建女队,代表泉州参赛。与此同时,由晋江华侨职校空手道社团的学生组建男队。“接到比赛通知时,距离开赛仅有一个月时间。”在洪耀金的带领下,参赛队员抓紧时间备战,中秋国庆长假也没有休息。“下午的时候女队训练,晚上男队训练,训练内容以组手和拳法得分为主。”

  晋江选手中仅有个别参加过正式比赛,其他都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即便如此,晋江小将没有怯场,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洪耀金表示肯定,“整体上表现不错,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比赛氛围,积累参赛经验。”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二级运动员证书。

  江文浩、周泉、叶智荣、李胜林、林加鑫获得男子团体组手金牌;颜伟恒、叶智荣、林加鑫获得男子团体型银牌,李胜林获得男子组手-76kg级银牌;周泉获得男子组手-50kg级铜牌,叶智荣获得男子组手-76kg级铜牌,冷婉如获得女子组手-44kg级铜牌,李雅妃获得女子组手-48kg级铜牌,庄静雯获得女子组手-66kg级铜牌,洪溢芸获得女子团体组手铜牌,洪钰珊获得女子个人型铜牌;张舒瑶获得女子个人型第五名,魏重九、林远茂并列男子组手+76kg级第五名,黄丞琳获得女子组手-48kg级第五名,陈思呤获得女子组手-59kg级第五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空手道健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